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摘錄自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沒完整看過這本書,但博客來的介紹裡有內容連載,摘錄了我覺得真是一針見血的內容,讓各位身陷莫名戀情徬徨的女孩們看看(我似乎也得重新開盤分析一番),作者寫的很口語很幽默,我都快要全部貼上來了,大家看完後不要再當阿呆了嘿!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作者:葛瑞哥‧貝倫特,麗茲‧塔琪蘿/著
1)  這些年來我老是在抱怨男人,抱怨他們的模稜兩可;這下我終於明白根本就沒有模稜兩可,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其實事實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根本沒那麼喜歡我。乍看之下我們應該會深受打擊才是,我們應該意志消沉才是,恰恰相反,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我知道從這天開始我可以省下許多枯等電話鈴響 的時間、和姊妹淘討論訴苦的時間、痴望他的曖昧訊息真的表示『我愛妳,想和妳廝守』的時間。葛瑞哥讓我們知道我們都是非常美麗、聰明、風趣的女人,不該浪 費時間去猜測那傢伙為什麼不打電話來。

2) 我們接受的教育是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想,要樂觀進取。愛情方面卻不適用。愛情方面要盡量去往壞處想,先假設遭拒,假設妳自己是一般人,而不是例外。這種想法 可以讓妳解放,可是卻也不簡單。因為我們都是這樣的:我們跟某個男人出去,對他愈來愈迷戀,然後他們就會做出一大堆讓我們失望的事情,幾下來幾週甚至幾個 月的時間我們落入了捏造藉口的模式,因為我們怎麼也不願相信我們迷戀的男人快要像煮熟的鴨子一樣飛了。我們盡量去找解釋,說明他們的表現,什麼解釋都好, 多荒謬都沒關係,只要不是那句實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就好。

3) 萬一妳交往的對象似乎並不是真正的喜歡妳,或是妳覺得需要『猜他的心』,那就請務必參考這句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然後慧劍斬情絲,去找一個真正喜歡妳的人。

4) 等妳放下這段情,找到了真正的白馬王子,相信我,妳會巴不得自己不曾把那麼寶貴的時間浪費在虛擲光陰或忘記打電話的張三李四身上。

5) 其實他根本就是妳用藉口捏造出來的一個人。只要妳不再為他找藉口,他就會完全從妳的生活中消失。天底下真有那種忙得分不開身的男人嗎?有,可是人數少之又少,應該歸類到都會傳奇裡面去。正如我前頭說過,男人寧可給著火的大象踩過也不願乾脆的告訴妳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所以我們才會寫這本書,換句話說我們是要把這些藉口都揪出來,赤裸裸的揭露這些藉口的本質,讓各位知道全部都是騙人的幌子。

6) 要是他不約妳出去,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相信我,他要是喜歡妳,絕對會約妳出去。很多女人跟我說:『葛瑞哥,這個世界是男人的。』 哇,聽起來我們男人還真是無所不能。既然如此,那妳告訴我我們男人怎麼會連拿起電話來約妳出去這麼簡單的事都辦不到?要是妳覺得給他的時間還不夠,所以他沒注意到妳,那妳應該把妳注意到他的時間拿來除以二,妳就會知道妳只是在幫他找藉口。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台灣島民的綠色小本子

台灣島民之不便利,出過國的都知道,行遍天下,到處都要簽證簽證簽證!一個加拿大人環遊世界完護照可能只用了幾頁,可是台灣島民東南亞繞一圈就差不多準備換一本新的了。不過我們要心懷感激,雖然到哪都要簽證,起碼我們還有能力隨意到哪,要當個快樂出遊的台灣島民。



不過一直以來有件事情讓我很恨,就是Morocco的簽證為什麼那麼貴!!要4000多台幣,還得寄到日本的摩洛哥辦事處辦理,最黑特的是看到loney planet上寫大部分的國家到Morocco免簽證!!我首度放棄這國家了。可是幾個月前聽到英簽漲價的消息,要爆到4000多台幣,我開始又再發白日夢,四千多的簽證費好像也沒多貴齁!!於是又開始偷偷夢想著要從西班牙搭船去Morocco,直到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agogovicki&article_id=3112100

徹底打消去摩洛哥的念頭.....北非..我們無緣阿~我會在地中海的另一岸遙望你的,有些事情只能站遠遠地看(說出這句話的張廖教授真的很有智慧)。



我檢討後終於釐清自己對Morocco的迷思,看清事實後,也沒那麼嚮往了。

當初是一位美國友人跟我分享他從西班牙一路旅行到南部,搭船到摩洛哥的經驗和照片,他描述的很棒,照片很吸引人,但我忽略掉的事實是:

1) 他是美國人

2) 他免簽證

3) 他是男的



[心得] 一個國家吸不吸引人,有不有趣,除了考慮這國家的條件外,也要考慮自己的條件(((((((囧)))))))



結論:還是去義大利好了,巴塞隆納飛羅馬的便宜機票來回只要3000多台幣,簽証一張就夠了。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越獄最感人的橋段

第二季第四集

Michael打電話給Sara

聽到最後一句..............朵朵浪花拍上岸



Michael: There is a way I can protect you.

                It's already in your possession.

                It was real, Sara.


                You and me...

                it's real.



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