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Poor Baby!! 柚子是條好狗

我家自從搬到安南區偏遠地帶,附近沒有寵物店,因此柚子加入寶羅的狗狗洗澡"宅配服務" 。每週五都會有專車來接去洗澡,洗完再專車送回來,巧的是,宅配司機竟然是姐的國中同學,每次的接送,司機都會跟我爸閒話家常,大家都很熟了。

今天回台南,爸來接我,說中午柚子被接走後一個小時,宅配司機就打電話來說,柚子被同車的狗攻擊,現在送去醫院"縫",處理好後會馬上把柚子送回來
((((((((((((((聽到這又驚又怒))))))))))))))))))))
柚子耳朵被咬掉一塊肉 ((((柚子的招牌之ㄧ耶!!!!!))))
身體也被咬一塊
嘴巴也被咬........瘀青又腫
聽爸說到這,我眼眶都含著淚了
腦子裡浮出柚子全身包著繃帶攤在那不能動的樣子
好後悔這禮拜回台南,要面對這可怕的事情

回到家,ㄟˊ~也沒有繃帶((白痴,當然沒有阿 = =! )),柚子一聽到車子聲就在門口等了,我一進門,他就緩緩地走到腳邊撒嬌,看起來真的超可憐的! 尤其那只被咬的耳朵,看了好心疼。柚子的嘴巴看起來真的很痛,他喝嘴只能慢慢舔,喝完只能任憑口水滴((大家想像一下嘴巴被揍一拳腫起來後,無法吸口水的情形))。不知道是麻藥還沒退?還是很痛?還是驚魂未定?整個看起來很無精打采。

宅配司機很自責,事情的經過是.....兇手是隻新加入宅配洗澡的大狗,是某家工廠兩週前撿到的,綁在工廠裡當看門犬*(註一)。超兇的,宅配司機去接牠時都不敢牽牠,還是對方廠長牽牠上車,柚子是接送的最後一隻((誰叫我家偏僻))。宅配司機還跟我爸聊天說今天新載了一隻超兇的狗,不曉得等等回到寵物店要怎麼牽牠下車,還把車子打開給爸看,爸說是隻大黑狗,看起來很兇,頭超大嘴也超大!!

......................爸作夢也想不到悲劇一小時候就發生了.........................

車上每隻狗都會有鐵籠裝著,柚子是最後一隻,籠子不夠,所以他沒有籠子裝。在半路上開過一個大窟窿,兇手的門栓就被震開了。宅配司機回頭看到凶手從籠子探頭出來了,可是也沒多想就繼續開..........(悲劇倒數計時開始)。兇手跳出來,其他狗這時應該很慶幸有籠子保護著,柚子沒有,就被攻擊了。宅配司機趕緊停車打開後車門,兇手還緊咬著柚子不放。柚子整個嚇呆了吧,完全沒叫也沒反應,全身都是血,司機拼命用手咒兇手的頭,牠還是不放開柚子............(這時候覺得被司機感動到,因為前面提到他自己表示也很怕那隻狗,不過我持保留態度,或許他只是想減輕我家人對他的責備)

宅配司機用自己的車子送柚子回家,還附上一包飼料和一箱狗罐頭,說此事他會負責到底,星期天也會再來載柚子回醫院複診。爸很生氣,可是因為跟他很熟了,也不忍心責備他,不然真存心要索賠,可就沒完沒了。爸說如果是別人,絕對不善罷甘休!!司機說等姐回來打電話給他,讓我姊罵罵他,他會舒服點。

晚上媽開罐頭拌乾飼料給柚子吃,順便把藥混進去。柚子吃完後,喝點水,走著走著,客廳都還沒走完一圈,就全部吐出來了。

耳朵上咬掉的肉長不出來了,會是一輩子的痕跡,可是我怕的是,此事會對柚子心理造成陰影,變成一條憂鬱的狗 >"<。柚子活了兩年多,一輩子到現在都一帆風順大富大貴寵溺過度,或許這點挫折,可以讓牠變得更惜福,以後不會再挑食.................
(((((((((((我在胡說八道什麼阿!!!!?!?!?!))))))))

*註一:真不懂台灣人很愛綁一堆凶狠的狗在工廠外面,真是腦殘,真的有小偷,你狗綁著只會吠有個屁用阿!而且工廠用的看門犬,絕對只是些凶狠的笨狗,沒受過訓練,我就不信牠分的出小偷和普通人,我看連主人都分不出來吧! 不然幹麻都綁著,小偷沒咬到倒是一堆小朋友玩耍被狗咬的事情層出不窮,我就有國小同學來我家玩,被我家附近工廠的狗追咬,後來我爸去找對方理論,對方無辜地說,他們工廠一直遭小偷,傳真機阿都被偷了,馬的干我們屁事阿!! 而且人家真想偷你東西,絕對不會因為一條狗亂吠幾聲就放棄,看門犬被毒死沒發生過嗎?,何苦要失財又殘害無辜的狗生命?養狗看工廠真是愚蠢至極,想要省小錢不裝保全系統又怕被偷,隨便撿隻流浪狗綁著,每天隨便餵剩菜剩飯,生病沒用了就在讓牠當回流浪狗,那些人都他媽的腦殘!!!!!
可怕的傷痕
攤在地上軟趴趴的,真叫人心疼,嘴角也整個腫!
宅配司機的賠禮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一日台南Host

朋友的朋友來台灣三個月,是單車好手,這周規劃要單車環島,希望到台南我可以招待他一晚,讓他有個安全的地方過夜放單車。

  一週內衝來兩個颱風,本來以為他不會成行了,沒想到他還是騎了,從台中穿越中橫,抵達花蓮,再一路往南騎到墾丁,再往北騎到台南。他出發前我就先用google map大致標出我家的位置,離西濱台17很近,他為了趕緊逃來台南躲無敵強颱聖帕,還沒12點就傳簡訊說他已經在我家這條路上了。打電話給他時,他正在附近的路上亂走,他把腳踏車寄放在我家50M外的自助餐店,就約在那邊碰面,老闆娘還和我聊一下,因為這邊超鄉下的,突然出現一個外國人真的很新鮮,還是騎著腳踏車,要走時老闆娘一直跟他說"慢慢騎阿~慢慢騎",因為他聽不懂,所以老闆娘一個字一個字分開地用力講(這樣他還是聽不懂阿)^^",看起來很逗趣,可是很像在罵人,他很擔心地問我"Do I get in trouble?",哈哈!

  他是澳洲人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聽不太懂澳洲人的口音,中午剛跟一個久沒見面的美國朋友吃午餐,可是美國英文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吃完後不到半小時馬上要對付澳洲英文,硬生生地覺得,有辛苦((囧))

  他一進我家,柚子就發瘋似地狂吠,第一次看到柚子這麼激動不友善,有沒來過的朋友來,他都沒這麼誇張,而且一下子就跟人家很熟了((囧)),可是這次真的很誇張,我都有點嚇到,趕緊讓Ashely到柚子看不到的地方;後來我先出來安撫柚子,Ashely再慢慢出來,然後緩緩靠近釋放出善意,柚子終於不叫也讓他摸了,可是感覺的出來柚子很緊張,會一直用斜眼偷喵他;想不到柚子竟然分的出台灣人和外國人,Ashely說柚子racism ((囧)),不過晚上Finn來,柚子一點都沒叫,馬上就跟她玩了,果真對待外國人比較壞。

  他說想吃芒果冰,就帶他去莉莉吃芒果香蕉冰,又點了招牌蕃茄沾醬油膏.糖.梅子粉.薑泥,沒想到他竟然很喜歡,還說回去要自己調,還很辛苦地用英文解釋了七夕的由來((我的英文好破爛阿~));然後又去EVA買好吃泡芙,他竟然不知道泡芙,泡芙到底是哪國的甜點阿?因為他吃素*1,所以帶他去家樂福買些材料,讓他晚餐自己煮*2,我又拿出中午去買的涼拌青木瓜*3請他吃,他覺得超好吃,說他從來沒吃過這種沙拉,真訝異!我說這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耶!台灣人聽到泰國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涼拌青木瓜,就在他吃著的同時,我發現有些小小橘色的點點,我瞪大眼睛一看,竟然是小蝦米乾,整個大驚,可是實在沒勇氣開口說"有肉!!",只好暗自冀望他不會發現,他沒有全部吃完,幸好,那他應該沒有吃進太多小蝦米,心裡暗自想替自己脫罪,"他不是因為宗教的關係才吃素,只是不想殺生而已。所以不小心吃到肉也沒那麼嚴重!"

  稍晚Finn下來台南找他,是個很有意思的女生,從印度開始旅行,往中東前進,伊朗.葉門.黎巴嫩.巴基斯坦.敘利亞等等,到土耳其後進入非洲,蘇丹衣索比亞等等,依年多的時間,她說要不是當初買了來回的機票,她會旅行更久,而且台灣真的有夠小,隨便再路上抓個人都可以扯上一點關係,很巧Finn的爸爸在核研所上班也是做核工相關的,她自己之前曾在人本基金會上班過,也認識我一個清大的學妹,台灣真夠小了吧!Ashely說他下個月要去美國參加個24小時的比賽,所以這次環島就當作在training,在花蓮騎時,他就逼自己要連騎24小時,共騎了260多公里,還騎到大腿抽筋,真是不可思議的人;一天內遇到兩個這麼不可思議的男女,真是太有意思了。


他在修腳踏車,爸拿出專業電動幫浦讓他灌氣,很有趣的畫面

  

*註1: 他因為某次殺過一次魚,覺得很殘忍,所以他從此吃素。

*註2: 從看living and travel的煮菜節目,每個廚師都說倒一點油,然後進去都是半碗油吧!整個傻眼,外國人用油習慣真的很誇張;在西班牙經驗他的幾頓早餐,也發現他真是用油從不手軟,這次在看到Ashely炒個麵,他用油的量我看了整個就沒胃口了,結果出來是口味很重很重然後又很油很油的拌炒關廟麵。和他們比起來,瞬間覺得媽媽煮的菜也沒有很油 = =!

*註3: 在台南火車站到中山公園這附近是台南泰勞菲勞印勞越勞的"休閒育樂場鎖",在這可以看到道地的東南亞小吃攤,賣東南亞雜貨的小商店,都是外籍朋友開的小店,就連臺灣人開的飲料攤,都會為了配合外籍勞工們,有外文價目表,老闆娘說因為太多外籍勞工客人,所以乾脆請其中一位客人幫她寫。那邊有家通訊行,外籍朋友大量使用預付卡也是他們的生意主脈。我去的這攤東南亞小吃攤(因為印泰越菲料理都有,所以統稱東南亞),賣的涼拌青木瓜絲很讚哦!才50元,用缽現搗,先放進辣椒.油.醋.檸檬汁.等調味料和小蝦米及鹹花生粒(花生粉是重點之調味阿),搗阿搗阿,然後放進青木瓜絲,繼續搗阿搗,把整個味道搗進去,然後加入對切的小番茄裝盒。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CROSS 名筆

在系辦打工一年,自覺沒幫到什麼忙,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蔣小姐這工科系寶!

下午找我和另一位同樣幫忙她的同學到系辦公室找她,遞上一盒包裝好的禮物,說是要謝謝我們這一年來的幫忙,真是受之有愧,相較於她對我們的照顧,我幫的忙根本小到微不足道;她說只是隻筆,CROSS還蠻有名的,可是還不是最好的牌子,最頂級的她還買不起,可我心想,這一定也是很有來頭的品牌,一隻筆也才多大,光個盒子搞這麼大,想必來頭也很大。

拆開後是很有質感的盒子,打開後筆比我想像中小多了,更顯的盒子之大,右邊那個咖啡色紙夾,怎麼想也想不出裡面可能會是什麼,打開後是保證書!一隻筆要有保證書耶!這世界上果真階級還是很嚴重,我這小老百姓,平常都用從各種管道得到的免費原子筆,最貴的筆是百利的0.38,現在有幸得到這支有身分地位的筆,我該怎麼定位他呢?跟其他來路不明的筆一同放在鉛筆盒?還是獨立隨身攜帶?還是擺著盒子裡好好地供著,定期擦拭不要讓它抹上一絲絲灰塵?

www.cross.com 
上他們的網站瞧瞧,果真是有些事蹟可以拿來炫耀一下

現任美國總統布希在就職大典上,即選用TOWNSEND濤聲系列藍琺瑯筆款簽署就職宣言,布希政府更指定以刻有其親筆簽名的該筆款做為致贈各國貴賓的見面禮。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世界巨星荷里活也都是CROSS的愛用者。

2002年秋天,美國羅德島參議員ISSA來台訪問拜會台北市長馬英九時,贈送馬市長一份禮物,馬市長即當場說出:「你來自羅德島,那麼你的禮物一定是CROSS名筆了(You are from Rhode Island, it must be a CROSS pen)」。由此可知CROSS乃美國文化與工業最具代表之品牌,也印證CROSS優質書寫工具的形象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中。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七月 閱讀 電影

Book

盲眼刺客 》 The Blind Assassin/ Margaret Atwood
很特別的寫作風格,文字也很好閱讀,很喜歡,馬上又去圖書館借Margaret Atwood的另外兩本書。

愛的十一分鐘》 Onze Minutos/ Paul Coelho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看這本書要記得看作者寫的前言,蠻有意思的;看書皮的內容介紹時,我很排斥妓女或女性遭性侵這類相關的書,愛的十一分鐘的女主角就是妓女,可是沒有讓人不適的內容,也很發人省思。 

Movie

《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由20個導演的20個小故事組織成,從20個故事場景,幾乎可以完全呈現整個巴黎的樣貌和詭異現象;對沒去過巴黎,或對巴黎不感興趣的人,可能會看的一頭霧水莫名奇妙,可是在我看來真是親切又有趣,看到些片段都會點頭,對對對,就是這樣,看到自己走過的道路,很有趣!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很棒的電影,雖然看時會頗為故事內容哀傷,是個黑暗版童話。看完會很想去看看西班牙的近代史。

《練習曲》
這部不用多說,再來朗誦一下經典名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支持國片就對了。

《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
奧黛莉朵杜真是太瘦了太瘦了,在戲裡穿那些高級服飾,好像小女生在偷穿媽媽的衣服。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這部也不用多說,無敵美國商業電影,可是看電影就是消遣看爽用的,這部在娛樂效果相當成功。

《終極警探4》 Die Hard 4
內容之誇張讓我......,變形金剛誇張就算了,他們是機器人,要怎麼亂扯都好,可是布魯斯威利是人耶!劇情編成這樣,真的比變形金剛還要厲害了!

《勾引陌生人》 Perfect Stranger
又是布魯斯威利,劇情蠻不錯的,有張力,看美女荷莉貝瑞也很開心。

《蜘蛛人3》 Spiderman 3
克斯汀鄧絲特真是越看越漂亮,第一集時還覺得這女主角很醜,男主角變邪惡後展現壞壞的帥勁,不曉得是導演故意安排的還是怎樣,那個樣子真夠討人厭,他還是穿上蜘蛛裝比較好,黑蜘蛛人還是比較帥氣,果真世界上還是壞男人才吃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