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Perth, Australia { 毓芬








毓芬從柏斯寄的明信片,超~~~~~~~~~~可愛!!第一天還很白,第二天曬的有點紅,第三天整個熟透了!

太可愛了!我等不及12月要去澳洲重新一個夏天




2007.07.14


台灣寄明信片到國外的郵資


香港澳門 6元

亞洲大洋洲 10元

美家 11元

歐非中南美洲 12元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徵] 二手文具

[徵] 二手文具 Call for Secondhand Stationeries

無意間看到ETtoday的報導
空姐轉行/不要光鮮亮麗... 楊蔚齡變身柬埔寨孩子的媽
空姐轉行/柬埔寨悲慘故事多...

進而知道 知風草文教服務會

以下摘錄自報導:
  在柬埔寨的鄉下小學,孩童們上課沒有紙筆,都是用小黑板及粉筆來練習寫字,文具相當缺乏。知風草在台灣發起募集二手文具活動,希望在今年10月底之前,募集到3500份各式文具,包括鉛筆、原子筆、尺、訂書機、訂書針、橡皮擦、立可白、膠水及迴紋針,以供應愛滋家庭兒童、流浪之家的孤兒及赤貧兒童一年所需,幫助他們順利唸書。

  為何不要募款,而是募集二手文具?楊蔚齡解釋:「這樣才符合環保概念,不要資源閒置。」她很希望父母都可以鼓勵小孩,自己整理二手文具包成一份捐助給柬埔寨兒童,這也稱作「植福」,在小孩心中種一顆善良的種子,自己不要的文具,別人卻會當寶貝,「讓我們來做郵差,在兩地之間建立起愛的交流」。

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有物資過剩浪費的現象,大家丟掉的東西有多少是真的壞掉不能用的(我自守,幾乎是零>"<)。看到他們在募捐二手文具很開心,一方面覺得這想法很棒,一方面也開心手邊那堆文具有地方去了。

現在大家都習慣電腦,筆的需求量其實很低,可是各種活動商家最愛送原子筆,大家手邊用不到的原子筆整理一下,或是小時候留下來的文具,整理一下送給知風草吧!

我下禮拜四(09/27)要去台北拿簽證,會順便送過去,在新竹的朋友們可以拿給我。這週末會回台南中秋烤肉,在台南的朋友也可以趁這機會拿給我,由我一併把大家的愛心送過去吧!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又一起空難。該加保了

華航上次的小爆炸事件,雖然無人傷亡,可是也夠我起雞皮疙瘩了。




 




既華航事件,昨晚小虎老師跑來說"泰航出事了!",真沒嚇死我,泰航這國際大航空公司也出事了,那我對飛航安全會信心全無!出門前要多買保險。




 




衝去電視機前一看,看到飛機殘骸,救難人員來來往往,真叫我全身雞皮疙瘩又起來了,而且機上全部都是旅客,太可怕了!結果是泰國國內航線的廉價航空,不是泰航,真沒被小虎老師嚇死,而且那家廉價航空從來沒在我的考慮內,我都找AirAsia。根據這兩點,有點覺得自己處境安全一點,可以繼續鐵齒下去。




 




我是完全鐵齒飛機很安全的人,如果失事率那麼低都讓我遇到,那人生就是要待我如此,我也躲不掉;而且大家坐飛機遇到亂流真的不要害怕,安全帶綁好坐在位子上等它過,大家絕對死不了,就跟雲霄飛車一樣,那麼可怕可是大家都還是在坐,因為大家知道絕對不會出事,飛機遇到亂流也是一樣,大家有聽過民航機在半空中爆炸或是墜毀的意外嗎?沒有嘛!(或許有,只是我孤陋寡聞啦>"<),意外多發生在降落的時候,所以大家只要降落這短短幾分鐘內皮繃緊一點,阿彌陀佛多唸幾回把它熬過去吧!不過通常這時大家是最不緊張的時候,因為漫長的飛行終於要結束了,抵達目的地了,蓄勢待發要起身搶行李然後往前擠下機。




 




PS.講的自己好像多不怕亂流,說不定只是還沒遇到夠大的,等遇到後還不嚇的屁滾尿流?!當初從倫敦飛到香港那段,整段都超不安穩,最大有晃到整杯咖啡噴出來,不過我也覺得還好,只是覺得濕濕的很討厭,而且要坐起來綁安全帶,不能躺下來睡覺。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澳洲ETA電子簽證 FREE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台北市松高路9-11號27-28樓(統一國際大樓)  就是信義誠品隔壁棟



辦理ETA電子觀光簽證:護 照 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定位紀錄





 




走進這棟很厲害的大樓,就打算直奔電梯,馬上被攔下來,原來這棟大樓戒備有多森嚴!要先去機器前輸入要去的樓層,"輸入27樓",然後拿起電話,說"我要 辦簽證",對方同意讓你進去,機器就會掉張磁卡出來,然後就又帶著磁卡要直奔電梯,又被攔下來了,要去澳洲辦事處,還得站在規定的小圈圈哩,讓機器幫你拍 張照,然後才能進去,真是個無敵被害妄想症的大樓!





一到27樓,澳洲辦事處看起來就很厲害,進去後首先兩個警衛幫我刷磁卡,然後通過感測門,再由裡面一個女警衛檢查我的包包,又總算進入最內部,不過就是個 簽證處嘛!裡面寬敞落落大方,牆上是無敵大澳洲特色的照片,衝浪 袋鼠,更想唸澳洲了。




澳洲不虧是熱門國家,不要說觀光,還有打工 唸書 移民的一堆,還要抽號碼牌哦!還得等六號才到我,等的同時先填表格,ETA免費電子簽證的表格無敵簡單,需要填的東西很簡單,護照上都找的到,另外在填上 職業 電話 地址即可。



等著等著很無聊....辦事小姐很漂亮.............




我前面第一位,是遠從南部北上來拿他兒子的公民證,又是一名"孝子"


第二位從缺


第三位是一對夫妻,要去阿根廷,得先去澳洲辦簽證,預計在澳洲停留七天等阿根廷簽證,然後在飛過去阿根廷,這裡照慣例要再來亂罵一下,台灣護照真他媽的沒 用,最好是能加入聯合國啦!缺~


第四位從缺


第五位是位勞工阿哥,換到他很緊張,漂亮小姐問他,"要去多久?",阿哥說"兩個月",漂亮小姐再問"那有親友在那邊嗎?",(這時候我心裡在吶喊著"沒 有沒有~說沒有啊!這是個陷阱....)",阿哥說"有,兩個姐姐",漂亮小姐說"那你得寫上她們的英文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兩個都要",(你看吧你看吧, 說有都很麻煩),阿哥很緊張,"我沒有她們的出生年月日,那我現在馬上打電話可不可以?那我出去外面打",阿哥回來說沒接,漂亮小姐說沒關係,"那你問到 了再傳真過來給我,一定要今天內傳哦!",(看吧!真麻煩,還得傳真),不干我的事也很在心裡愛發牢騷,等著也無聊嘛!


第六位從缺


Oh~Ya 換我了.......




資料乖乖交上去,小姐很漂亮我有點緊張,問了幾個問題,有沒有去過澳洲?這次要去多久?有沒有親友在哪?標準答案一率沒有(不過也真的沒有 = =!),超級省事,拿了收據明天就可以拿了。


 






澳洲不虧是我最喜歡的國家,辦事處也讓人很喜歡,辦事人員態度很好,不過也不得不好,因為每個辦完的人都會有張服務意見滿意表,寫完投箱子,態度哪敢不 好,我都勾"相當滿意",最滿意的辦事人員,我就寫上漂亮小姐Miss 姚,還附註very pretty,哈哈~ 西班牙辦事處應該也要搞個這個東西,不然那兩個晚娘小姐真的很讓人火大。




 






今天一早先到西班牙辦事處拿西簽,她們九點開門我就準時抵達,遞上收據要拿簽證,簽証官就走出來要跟他們講事情,我就被晾在那看兩個西班牙人和三個台灣員 工瓜拉瓜拉地講著西文,好像在爭執某件工作內容,從那兩個晚娘小姐的態度,完全看不出簽証官是她們上司,講到最後那兩位晚娘小姐還乾脆自己用中文討論起 來,感覺超沒禮貌的,很不尊重他們不懂中文,講到最後不歡而散,兩個西班牙人進去辦公室討論起來,兩個晚娘小姐再外面討論起來,從頭到尾沒發言過的和善先 生就來幫我拿簽證,真是個莫名奇妙的辦事處,不過去過西班牙也知道他們不來"顧客至上"這一套,但也不用把這風氣帶來台灣阿,那些辦事小姐才這麼跩嗎?都 跩到你們頭上去了。






 


註1: 30天以上的西簽有照片耶,被修片過頭的照片露相了,哈哈~




 


註2: 為了趁我還在北部先辦好澳簽,反正也不用錢,上網亂訂機票,只想先借用一下定位紀錄,反正也不開票,就很帥氣地訂了貴機票,因為貴所以不用後補馬上確定有 機位,這樣才能迅速取得訂位紀錄,不過我也太隨便了,竟然定成雪梨,不過也沒差拉,反正也沒要開票,可是當旅行社打電話來確認時"杜小姐,妳定了到雪梨的 機票................balabala.....",我差點回" 啥?...........墨爾本吧!",真差點沒露出馬腳被取消訂位,我真是越來越機靈了。噢業,簽証一一入手!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登機液體限制 100ml for one container not for ALL

 

行李用拖運的,管它啥液體剪刀小刀通通丟進去,

歐洲物價貴我行李輕,還在想乾脆裡面塞個幾手Coke light運過去





可是搭歐洲境內的廉價航空,拖運行李要加錢6EU,機票才16EU,當然不寄阿

就開始擔心打包的問題了



最令我擔心的是,液體不能超過100ml...........

我有多阿呆?!?!我竟然一值以為是"總液體"不能超過100ML

真是煩死我了,一罐防曬30ml,洗面乳30ml,卸妝液30ml.....天阿這樣就快100ml

還有牙膏 乳液 眼藥水 紫草膏巴拉巴拉~~~~~~~~一堆還沒放進去耶

害我苦思ㄧ整晚有哪幾樣可以淘汰,................

直到看到Ryanair hand baggage restrictions





我真是阿呆阿~~~~~~~~~~~~~,瞬間覺得世界真美妙

想帶的東西通通都可以帶了!!!

一罐不超過100ml !!  EASY

Total不超過 1 L !! EASY

之前到底在白癡什麼,連第一次出國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    ))))))



 



 


再來說件很阿呆的事

當初不曉得發啥神經辦了花旗透明卡

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開始刷滿12次,次年免年費

一年12次很容易阿 

辦完就擱著,主要都用中信的卡,擱著擱著 

五月動了想剪卡的念頭,辦了沒用放在那很礙眼 (如果我有剪就好了.....泣)

沒想到花旗就馬上放出要跟華納合作的消息,看電影六折

馬上饒他一命不剪了 

結果.............八月帳單一來,我上一年只刷了八次,請繳年費800元

天阿!!什麼鬼阿!! 一年刷12次很容易 不過前提要在你記得的情況下   (((((    ))))))

生氣,我決定今天起去大潤發買35元的吐司,刷卡! 55元的牛奶,刷卡!!

一個月那就要刷滿它12次,以斷後患!!

大家手上有花旗卡嗎??趕快去查查刷幾次了,不要像我一樣阿呆,繳了800元年費,在這信用卡氾濫的台灣社會裡,竟然還有人被收年費......

 


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八月 閱讀 電影

每天都在算八月何時結束,現在八月結束了,南瓜馬車沒有瞬間出現,玻璃鞋也沒有瞬間消失,是阿!什麼也沒改變,漏斗在重新倒過來,沙子流完十月就來了 。

Book

使女的故事 》 The Handmaid`s Tale
盲眼刺客,繼續Margaret Atwood的作品,但這本的內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末世男女》 Oryx and Crake
我看Margaret Atwood的第三本作品。想像未來似世界末日的劇情,帶著毛骨悚然,說不出的詭異與悽涼;在提到如燎原之勢的疫情時.....有出現台灣兩字,感覺又更詭異了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 The Brooklyn follies
開始接觸Paul Auster的作品,很有意思的內容,推薦。

神諭之夜》 Oracle Night
繼續Paul Auster的作品,整個內容很詭異,一直讓你覺得有啥事要發生很緊張,忍不住想趕快看到最後,而且作者很喜歡拼命洩漏點線索給你等等有啥結果,然後說等等會提,很可惡!讓你很著急!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作家。

Movie

《1408》 1408
亂嚇人一通,又嚇的不好,很無趣的電影

《王牌飆風》 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颱風天想去電影院看辛普森,結果大家都要去,電影院停車場客滿!只好和朋友租DVD回去看。一整個無俚頭的電影,如果不是朋友租的,絕對不會想看這部片,在出租店目光絕對不會停留在這部上;裡面就些粗俗無聊的搞笑,夠蠢娛樂效果很好,裡面有個腳色是法國人,故意講著很奇怪腔調的英文,故意開法國人玩笑,超無俚頭的笑點。

《靈異23》 Number 23
劇情很有創意,可是後面感覺有點沒力沒力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完全看不出這部片的重點在哪?南法的風光很美可惜著墨不多,畫面完全是羅素克洛ㄧ個奇怪的色老頭,可惜

《新婚奧客》 You, Me and Dupree
除了凱特韓德森超正點,沒有任何其他評語。

《獨領風潮》 Take the Lead
應該算是最好看的國標舞電影,起碼比李察吉爾的好太多了 =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超有國標舞大師的架勢!To my surprise,這是星期六晚上看HBO首播,覺得片中的黑人年輕女星好漂亮,真的很漂亮!隔天看Top Model 第八季的第五集重播,裡面有個黑人參賽者也是超級超級漂亮,我覺得是全部最漂亮的,才19歲,結果在這集被淘汰,再重新去看獨領風潮的介紹,發現是同一個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