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東區 小乾杯 燒肉

台北 東區 燒肉 小乾杯 



Dinner 17:00-23:00

Lunch(only weekend) 12:00-14:30


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9號


http://www.kanpai.com.tw


乾杯在東區有三家: 大乾杯 小乾杯 乾杯bar

乾杯bar只有少少的13席座位,所以不提供訂位

其他兩家晚餐訂位需要四人以上,我們只有兩個人…..


打算去敦南SOGO後面的大乾杯

沒想到竟然"整修中"

於是改去哈跟打思後面的小乾杯

一到就看見外面有五六個人在等

心想系阿,果真客滿

可是還是問問看,說不定有兩人的座位

沒想到剛好有人取消訂位,就讓我們進去了,ohya~


先各點了Asahi黑生啤和half&half(生啤和黑生啤各半)

然後開始點肉肉肉

牛舌 特選牛五花 牛肋條 霜降豬

後來還獲得免費豬五花

每樣都好吃好吃


小乾杯真的蠻小的,服務生都很忙

可是座位也沒那麼多,服務生很常搞錯或漏掉菜

我們點的白飯和泡菜就都忘了上

後來八點乾杯的免費續杯也忘了上

不過提醒後很快就出現了

不過也因為他們迷糊,一開始上啤酒時

我們點中杯卻作成大杯,就乾脆送我們大杯量,ya


七點半多服務生就開始一桌一桌詢問今天為啥來用餐啊?

這桌是朋友還是同事啊?有沒有啥要慶祝的?

為八點的乾杯活動準備

問到我們時,我就說只是來吃晚餐,不用提到我們

(因為今天裡面用餐的人都是五六人以上的group,這種主持人講什麼,一堆人一起鼓譟,就會很好玩,可是只有兩個人,實在不太想被提到,好像會很尷尬,哈)

服務生就說拜託拉,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主持

所以還是提供她一些我們的訊息讓她講


到8:15店員把店門關起來,開始乾杯活動

主持人開始吵氣氛,其他店員拿著鍋子鏟子敲敲敲,真的有吵,難怪要關門


本來想說小乾杯很小用餐會不舒暢

很後悔沒有跑遠點去南京西店

可是這晚吃完,小乾杯這種擁擠 店員忙碌不停穿梭在顧客間,正是吃燒肉該有的熱鬧




免費送的豬五花和免費續杯啤酒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再累也要喝一杯 Jolly/China White/Cellar/20四6



Jolly http://www.jollys.tw/net-city 慶城店

經過幾次都覺得氣氛看起來很棒,很想坐外面的位子,可是這天去外面已經滿了,一進到裡面….視覺上很讚!可是聽覺上很吵,撥放著很吵的音樂配上很吵的小孩,牆壁上內鑲的電視螢幕在播放MLB,泰式料理可是卻又很美式:S。


點了啤酒醉雞和兩杯手工釀啤酒:皮爾森啤酒 Pilsener和淡色愛爾啤酒 Pale Ale,前者有點像黑啤酒比較苦,後者比較淡,另外點了冰淇淋啤酒蒸糕,很推這道甜點,冰淇淋配上溫熱的蒸糕,上面灑上巧克力粉,感覺有種台灣版的冰淇淋布朗尼。


China White http://www.chinawhite.com.tw/ 

敦化南路Modern Mall 2F

看過他們的網頁後就很想去,星期一晚上的bar很安靜,店裡的裝潢是新潮典雅的中國風,沙發區很舒適,桌上擺的餐具很別緻,沙發區靠著面對馬路的玻璃牆,可惜是面對小巷,沒啥view可言,就The Diner吧 XD


點Belvedere當基酒的 Cosmopolitan和Startini,Cosmopolitan是淡桃紅色,裡面有顆櫻桃,甜甜的很女孩,Startini是淡黃褐色,上面有片醃檸檬,酸酸的很小孩。






CELLAR LOUNGE BAR異塵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9號B1樓

就在小巨蛋旁邊,離住處走路不用三分鐘,在地下室,小小的招牌和壯碩的大鐵門,完全無法張望裡面是怎麼回事,在辜狗搜尋下,也沒啥資訊,不過有一兩個人分享不錯的經驗,於是很懶惰的這天不想混到東區還是安和路,乾脆就近前往。


一進去我就蠻喜歡的,寬敞的沙發座椅,在場的顧客看起來都像市上班族或白領階級。平日有低銷300元,點特調(280-350不等,試材料而定),告訴服務生想要的口味,酸一點 烈一點,基酒要rum,他點了個什麼啤酒,也不錯,隨酒精飲料附上一小碟的醃酸菜,因為啤酒沒達到低銷,又點了某牌whisky(350NT),每家bar給whisky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基本都是給純的,在附上一杯冰塊和一杯開水,自己去調,可是異塵是在杯裡放一大塊立方體冰塊,四個角又削掉,所以像似結晶體的大冰塊,把玻璃杯剛好塞滿滿的,質感超好!


異塵就是走高格調的lounge bar,價格有比外面略高,不過有它的質感,消費會給一張紀錄卡,紀錄每次消費金額,滿五次後,第六次來就可以折抵前五次的平均消費金額,聽起來還蠻不錯的。


20四6

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4號1樓

(02) 2711-5589    

10:30 am-3 am 價日低消350元

雙十國慶連假,還是要上班,可是已經打算晚上要一起出去吃,打算要去人間泉五,沒想到七點多離開辦公室,在金山到基隆這段遇到無敵大塞車,氣死人了,又是一堆假日去金山玩的人,心中真是滿股怨氣,結果晚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到台北,想去人間泉五的心情都沒了,就去東區享受假日晚上的人潮,去205巷內我之前就注意到的20四6,很中國風的布置,半開放式的空間,外面有四張桌,是矮的藤編桌椅,還有一個大的投影幕,感覺很讚,選擇坐在外面。開回台北的路上下著傾盆大雨,回到台北雨停了,坐在外面,有很清涼的微風,還可以看人來人往。


這個人對海鮮很過敏,是碰到會進醫院的那種,所以每次到餐廳一定要交代清楚,鍋具器皿都不能沾到海鮮,連蠔油也不能,有誇張了吧!不過人命關天,還是不得不小心;服務生聽到連蠔油都不行,就說請廚師出來,然後確認完我們要點的菜都很安全:宮保高麗菜 花雕雞煲 豆干牛肉,剛到時,Carlsberg促銷小姐就來推銷買三送一,討論一下覺得喝不了那麼多,而且想要吃飽後再換家喝,就說不用,可是促銷小姐還是很有毅力地糾纏了一下,問他有沒有聽過Carlsberg啊?喜不喜歡?沒想到這個人竟然直接說不喜歡((囧))…..小姐很尷尬可是還繼續追問為什麼…..他就說味道沒有很喜歡,然後補句,我很餓想吃飯,哈!Carlsberg小姐就放棄了;後來點完菜感覺這些菜很下酒,所以我忍不住加點一瓶百威,菜上來後,他吃到宮保高麗菜很辣,就也再點瓶啤酒,Carlsberg小姐一定覺得我們很故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