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Kånken在斯德哥爾摩街頭

Kånken在Stockholm Street Style 三不五時會被捕捉到
Kånken 真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搭配


 
( 甜美的女孩搭配甜美的粉色Kånken )


( 酷帥的刺青女孩搭配鐵灰色Kånken )


以上圖片皆引用自 Stockholm Street Syle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串燒居酒屋 吳留手


 
台北市麗水街5-9號
(02) 23960680

台北市遼寧街246號
(02) 2515-2369
總店是遼寧店,但定位時已經滿了,就改定麗水店。星期六晚上七點半。

麗水店的位置交通挺不方便,在兩個捷運站中間,但我挺喜歡永康商圈的街道。

比訂位時間早到了五分鐘,是個獨立店面,外體看以來挺寬敞,但進去後十分窄小,很符合日本居酒屋的規格(囧),僅有4,5張桌子,外加吧檯位。定位三個人,被安排在吧檯位一開始還挺詫異的,因為是三個女生,所以坐起來還不至於擠到不舒服,而且後來發現吧檯位才是最棒的呢。

木紋浮水印的菜單,字體是仿書法,看起來很舒服,菜單僅兩頁內容簡單,不會多到眼花撩亂,也不會少到沒什麼好點。於是我們來了 
醬燒牛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

 
北海道靖魚

炒烏龍麵/生啤酒

鹽烤松阪豬
 
帶皮玉米筍


每一樣都美味到不行!最喜歡的是明太子雞肉,烤牛肉有點太老,酥炸雞軟骨上桌時已經有點降溫了,油膩感偏重,小失望。

除此之外,今晚真是滿意到不行,雖然一開始發現早早訂位卻被安排在吧台,如果是兩人還可以,三人坐吧台免不了不方便,因此挺失望了一下,幸好三人都是女生,又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坐吧台位還是可以把食物位置和交談安排配合地很好,所以還是用餐地相當愉快。又直接坐在和師傅面對面,師傅烤好了看服務生忙不過來,就直接遞給我們,呵呵!為避免油煙直接噴到客人臉上,所以和師傅中間還是有層塑膠玻璃隔開,但我們就自以為有隔音,聊得很開心,看到師傅在烤個圓筒狀不明物體,被醬料漆得油亮油亮看起來美味極了,猜想這是什麼魚?友人說,應該是去骨後的雞腿吧!師傅聽不下去了就探頭出來說,是大腸...(囧),自以為有隔音 = =。我們剛剛的輕熟女話題師傅應該也全都聽進去了吧。

最後點了以上這些食物,外加五杯生啤,三個人吃到很飽,共花了約莫2000元,很滿足。吳留手店內空間很小,生意很好,服務生都很忙碌,但依舊維持著和善的態度讓人用餐很愉快,想請幫忙拍照又找不到他們的空檔,遲遲開不了口,沒想到貼心的服務生就注意到了,過來詢問是否要幫忙拍照,太可愛了。

大推吳留手。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喬姿勢

上瑜珈時超希望老師可以過來幫我喬姿勢。但大班人滿的課堂上,老師光糾正姿勢錯誤的同學都來不及了,怎麼有空來幫我把姿勢調到另個等級。為什麼每堂課都要這麼滿呢?為什麼不能10個人上課就好呢?(如果妳願意繳多點錢就可以阿!)

本來以為中秋節大家都跑出去玩了,上課人數應該很少,沒想到依舊全滿。老師全場衝來衝去忙著矯正姿勢,也都沒幫我喬到,這日依舊沒突破任何極限。最後老師終於來喬我的姿勢了,在大休息時...... 囧! 他把我的腿拉開一點,手臂拉開一點。是怎樣......,嫌我不夠放鬆嗎...... 

但上過人少到只有一對三的課,壓力超大的,明明姿勢都有做對,老師還是直直走過來(OS: 你想幹嘛!),把妳的姿勢調到超越自己的等級,前彎時老師過來往我手掌觸地的位置在往內指3吋"Here",我心裡吶喊"No Way~"但也不敢反抗,那一小時下來,突破超多自己的極限。瑜珈中心送一堂一對一指導課程,暗付,我要何時才有勇氣上一對一的課程,先把全部的老師課程都體驗過,選個人好一點的再進行好了 XD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台南 小銅鍋咖啡館 - 享用南部的親切法式

有天甜癮發作,Soufflé 舒芙蕾突然衝進腦裡,在網路上菇狗過過癮,看到小銅鍋用小銅鍋乘載的舒芙蕾!驚為天人,盼著下次回台南一定要前往一探究竟,盼著盼著,中秋節來了,我返鄉的日子也來了... ...

小銅鍋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

電話:06-2603867

在東區新起的大廈一樓裡,鄰居有台南的老古厝。

店裡服務生的制服很講究,像是料理鼠王裡的制服,還有戴小帽。一樓的咖啡甜點吧檯掛滿小銅鍋,看得我都開心起來,三個大烤箱準備及時處理客人的甜點,有很多支紅白酒,和很厲害的咖啡機。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因為有提早訂位,坐在很舒服的沙發座,二樓很昏暗,靠每桌的桌燈點上幾許黃光。木頭桌椅和地毯,桌上的紫色餐墊,營造出一種舊式的法式奢華。
 


先開瓶120元的義大利氣泡水。
 

番茄小圓麵包和波菜小圓麵包

番茄燻肉油醋莎拉,這是中的NT130,就這麼大了,便宜便宜。看別桌點的沙拉又超大分,看起來好健康。

 
主菜之一:法式黑胡椒脆皮鴨胸 NT330,一般人看到這麼小一塊鴨胸應該會生氣吧(大概只有手掌心一半大),但由於早餐吃太飽,實在吃不下太多,又想留肚子給此趟的主角舒芙蕾,所以看到這麼小塊其實很開心。但正常食量的人來最好不要點,因為真的很少,但相當美味啊!很難以抉擇吧,不然就是多搭配點免費招待的馬鈴薯泥把肚子填飽。


姊姊的主菜:綠楜椒牛蒡醬燉豬小脛骨NT420,超級好吃,牛蒡醬相當特別,小脛骨燉得相當軟嫩。


享用主餐時,服務生會過來詢問是否要開始準備甜點,因為需要20分鐘烤。
 
接著重點甜點要來了,姐看網路上有人分享布朗尼也很棒,就來分巧克力布朗尼NT180,很有氣勢!

 
我點的"不太甜哈尼"舒芙蕾NT180,小銅鍋有八種口味的舒芙蕾,很想點芝麻,但還是想嘗試最基本的原味,服務生說"不太甜哈尼"也是香草口味,只是香草上面灑糖粉,不太甜哈尼上面淋蜂蜜,比較不甜。有附上一小球紅莓sorbet搭配著吃,還有一份楓糖,讓你想吃多甜就多甜。
 
戳破它!

吃光光


小銅鍋的舒芙蕾真的是個極棒的視覺享受,但口味上,有點偏濕,吃一半就挺膩的,在胡志明市的法國餐廳(由於越南是法國殖民地,所以Lonely Planet上都推薦到越南一定要上間法國餐廳,夠道地又便宜)吃到的舒芙蕾就比較乾,喜歡甚多,想念阿。
 (<-越南)

這趟小銅鍋用餐非常愉快,環境典雅,食物美味,服務親切,價格比起台北真是相當親民,更令人覺得詫異的是不收服務費!台北的餐廳沒有服務/服務得跟屁一樣的餐廳服務費也沒在跟你客氣過,台南真的是個很親民的地方, 鮮少有收服務費的餐廳,就連服務做到這樣,也不收!真的是用心在服務的,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