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適合旅行, 那居住工作?!


大家熱愛的旅遊城市巴黎巴塞隆納布拉格,去旅行個幾天一個月,住在民宿飯店,不必自己應付民生需求時,一切浪漫美好。但看到住在當地的友人抱怨布拉格的郵局沒有效率;在巴塞隆納的友人抱怨馬桶漏水找來水電工找了三天,最後來了只跟你搖搖頭。

適合旅行的城市,居住起來不見得那麼方便。只是旅行時,不用找房子,不用自己申請電話網路,不用自己找人來修馬桶熱水器,不用繳稅付水電瓦斯。所以產生這幻覺,住在這裡有多美好啊?!

旅行時,喜歡西班牙人對生活的自由和隨性,但得和他們工作時……

這次的案子會來組西班牙人,共有11個人,負責一小個scope,平常被美國人塞滿的辦公室,來些西班牙人換換口味,應該有趣些,一開始挺是期待。但當經理分派我當這案子的coordinator,我就擔心起西班牙人的無所謂個性,會讓我在客戶面前難堪。跟此案的美國PM里安打聽這夥西班牙人的工作態度,里安說,他們的工作文化很不一樣,很注重休息時間,抽菸時間……囧

今天是西班牙人第一天進廠,一早司機就打電話來說不見人影?! 在公司裡美國人們都有個默契,會比約定時間早10分鐘以上抵達上車地點,人一到齊就會發車前往電廠上班,所以通常都會比預定時間早發車,司機們也習慣了美國人這種模式。這天早上預計7:30要發車的司機,眼看已經7:25了,一個人影也沒看到,緊張地打電話來通知我們。里安打電話給西班牙PM,沒人接電話,大家開始擔心西班牙人們昨晚有沒有順利抵達飯店,里安懊惱昨晚沒有先到他們的飯店看看他們的checkin狀況。後來打電話到飯店去,櫃檯說剛剛看到他們一群人剛離開,這才鬆口氣。想想我們也真大驚小怪,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擔心人不見,都忘了他們是西班牙人XD

里安說,西班牙人們昨晚5:30飛抵台北,說要今早九點再進廠,這樣他們才有12小時的間隔休息,里安當然還是堅持要他們7:30就上車。

來看看接下來的幾天該怎麼對付這些西班牙人,希望他們過於自由隨性的天性不會害我被客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