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加州 In-N-Out Burger


Chain連鎖式地經營是標準的美國極資本主義特色。我們會說某某連鎖餐廳或品牌來自哪個國家,但在美國內,各州都有各自的連鎖餐廳/速食店/超市,出了那州,可不見得找得到分店了。例如麻州是Dunkin Donuts的大本營,密集程度跟人口密集度不成比例,真令人納悶哪來那麼多人每天吃那麼多甜甜圈啊?!Cracker Barrel的Pancake是我的最愛,就集中在美國東岸北卡及附近。最近除了賣炸雞還要公開反對same-sex marriageChick F-la,是美國南部的連鎖速食...總之,各地都有各的當地連鎖品牌。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來美國最認真的一次

好充實的一週,每天六點起床,七點半上課。 午餐是簡單的三明治搭配水果,坐在暖暖的太陽下享用; 如果你在台灣看到這句話應該會想~笑ㄟ, 但在聖荷西白天只有22-24度時,這樣的陽光暖烘烘的, 令人直想午餐後躺在長凳下來個暖暖的午覺。 下課後在回家的路上到超市採購,在家裡用過簡單的晚餐後, 到附近的步道散步。傍晚(八點才天黑)回到家洗澡唸書, 10點就寢。

結束規律又認真學習的一週,讓我覺得很像老人,好不容易熬過第一週,週五晚上和日本同學和一個菲律賓裔美籍同事到Rock Bottom吃飯,好好放鬆一下,四人喝掉三個Pitch的啤酒和一瓶紅酒,結果今天就宿醉頭痛一整天,年紀有了還是別這樣喝了。結果這樣一天就在頭痛和Outlet度過,週一要繳作業還有考試,明天得在K書中度過了,來美國快一周了,竟然沒空來講講美國人壞話。超多心聲要講的。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棉條是昂貴的享受?

   
 使用棉條,讓妳更甘願當個女人!

數年前網路上開始有個在國外留學回來的女孩,奮力地推廣棉條,好友茱蒂因為這推廣棉條的部落格,成功地更享受生理期,也奮力地向身邊好友推薦,當時台灣的棉條還只有OB,沒有導管式棉條,茱蒂一但有友人要出國至日韓歐美,就會委人代購回來。經過茱蒂的大力推薦,我也很想試試,幾個月後前往美國出差,美國辦公室的女廁裡,都有棉條和衛生棉提供,相當貼心,滿心期待生理期趕快來,我要來實驗看看。最後生理期來了,女廁裡的棉條是散裝,所以沒有使用說明,拿著棉條,完全不曉得該如何擺到位!於是灰心地放棄了,棉條的愉悅我享受不到阿。

一年後,幾位好友來我家過夜,又聊起棉條這檔事,其中一位友人也是棉條promoter,經過她仔細講解,剛好她包包裡有帶,有實品講解後,我恍然大悟,好友留下一份讓我下次生理期試驗。滿心期待下,生理期來了,成功地使用棉條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我要頒發諾貝爾獎給棉條發明者阿!

幸運的我,這時台灣已經有導管式棉條販售,不用等到有人出國才帶,但是價格相當昂貴阿!就連在costco買,平均下來一條也要12.5元,反觀美國,平均一條只要6-8元,太瘋狂的價差了!這次去美國出差,我打算要裝滿滿的棉條回來!以後美國同事來,雖然都是男的也要強迫他們幫我攜帶棉條入境!

oh ~ 棉條阿,怎麼會如此昂貴呢,環保署應該要補助阿,棉條是個相當環保呢!想想一個女生生理期全使用衛生棉的垃圾量,和全使用棉條的垃圾量,垃圾量差上5倍以上呢!  
 


棉條萬歲,赴美補貨!


cc不cc?

做了四年依舊菜鳥的我,是個有力的小幫手,但沒有什麼事情沒有我不行,也沒有那種一定要我call in的conference call,有重要資訊需要提供也不會找我要,因為我也沒有什麼重要資訊可以給,如果重要的email有被cc到還會很開心,因為知道了一件大事。

有次在會議室開會,做我旁邊是當時我的直屬經理,他的outlook一打開來,信件源源不絕地進來,跑了好幾頁吧!真是傻眼。我總算見識到,經理等級的人每天信箱都不斷被塞爆,我每天早上收email,都收不滿一頁,常常還一整頁下來,都是些business update, announcement....因此,當老闆們不回我email時,我也比較能諒解了,畢竟人家就算沒有日理萬績,也有千信要讀。也因為這麼體恤人家,我也就不習慣亂cc一堆人,每次我發的email,一定會cc我的台灣site manager,再上去的其他人,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反而是,台灣的經理回信給我時,會再把其他上面的人cc進來。

最近我們有個新的直屬經理,是個日本人,因為我從不cc他,他上任兩個月後就email問我最近好嗎?很久沒看到我的email了,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讓他知道。不虧是當上經理的人,講話真夠婉轉的,白話文是"妳最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就跟其他同事打聽是否有收到老闆這種問候信,他們都沒有,但他們就是什麼小事也都會cc他,有一定的曝光率。但我還是很客氣地不想打擾他,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很local的在台灣,讓他知道他也無能為力,但值到有一次,我又沒cc他了,但台灣經理回信時,把他cc進來,他就私下回信給我,要我以後都要cc他,這樣他才知道我做了什麼,對於打我的考績會有很大的幫助。原來如此,我真是太客氣了,其實我也替他們想太多了,他們每天要收成千上百email的人,已經訓練出怎麼挑選他在乎的email看,老闆都開口了,那就不要嫌我煩了。只是又想到,一但cc他,他就被捲入一連串的chain email討論,不煩死了嗎?我真是太貼心了。

我還是覺得cc一堆老闆很假掰.....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體驗 [ Balletone [ Capoeira [ Thump Boxing

雖然Royal Yoga每天都有幾堂舞蹈健身類的課程,但加入將近一年的時間,到今天我只參加過三堂非瑜珈課程的舞蹈/健身課。不想參加的原因有很多,自己完全不曉得拍子怎麼跟,觀摩一下上課情形,就覺得我在裡面一定會很蠢;此外我也不喜歡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與其要同要的動作重複十拍,我比較喜歡維持一個動作十拍,這在性向分析上就會說,我是瑜珈類人格勝出;最後就是討厭多帶一雙球鞋!聽起來有點瞎,但上瑜珈要帶衣服和盥洗化妝包已經一大包了,還要再另外拎一雙鞋,還是算了吧。

於是,入會將近一年,我只上過三堂課,它們是... ...

1) Balletone
當初會選這堂課很大的ㄧ個誘因是,不用穿鞋子,奧業~(有沒有這麼不想帶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