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捏爆壓力球

公司專案紀念品很愛做洩壓球Stress Release Ball,個人覺得相當沒意思的東西,誰壓力大會去捏球?捏球真的能洩壓嗎?

這次在美國總處的Project One計畫也做了壓力球紀念品,去San Jose上課時,遇到從總處也來出差的同事,特地從東岸帶了顆壓力球到西岸給我,我脾氣是壞了點,工作上倒沒什麼壓力啦。

 
這壓力球是這幅噁心的模樣,軟趴不成形,原型外觀是深藍色,一捏會擠出內在的桃紅色,挺不舒服的壓力球,但同事都特地帶來了,我就也特地帶回台灣。

三週後....收到公司發出來的緊急通告信HAZRDOUS TO HEALTH,在總處有人壓力大到捏爆壓力球!?事發於有個同仁把壓力球捏爆,裡面的桃紅色液狀流體噴到臉上和眼睛,緊急送醫護室處理。

真是比扯鈴還扯!是壓力真的有大到可以捏爆壓力球嗎?壓力球的capacity應該要設計在高於人力捏爆的程度吧!果真是大陸製的。公司要大家緊急繳回壓力球,我回信給主管說我不小心帶了一顆回來,該不會真的要我寄回美國吧!就丟掉就好了行嗎?主管慎思後,怕直接丟掉萬一被撿走,會有被捏爆的覬覦,要我先用膠帶把壓力球黏起來,讓它處於無法再使用,沒有安全威脅的狀況下先擺著,他會詢問美國總處的處置方針。真是有夠莫名奇妙了,希望公司會學乖,以後不要再做壓力球了!
 
 
我已經把這危險物品用膠帶完全黏貼起來,放在急救箱上等待處置,這樣一來,真的被白目捏爆了,也可以馬上進行救援。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Yosemite 優勝美地 - 健行 Mist Trail

 週六一早就被陽光曬醒,因為房間的百葉落地簾少了一半的簾片,是怕旅客睡太晚嗎?一出門是冰涼的空氣,我愛死加州了。

用過旅館的早餐後,一路往優勝美地公園前進,一早天氣還太涼,敞篷車還不宜變身。開到公園入口管理處,一輛車one week pass是20USD,如果晚點來就會像這樣排隊。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Yosemite 優勝美地住宿 - Miner's Inn

到美國這麼多次,卻從來沒有機會看看美國的大自然,美國的國家公園是他們很重要的旅遊資產,畢竟是沒什麼文化的國家(ㄜ...忍不是還是想酸他們一下),這次到加州聖荷西出差三週,同事邀約安排一個週末前往優勝美地,我真是期待的不得了!

同事為了能每一刻都和大自然對話,特地租了敞篷車,真是一極棒的點子,但後果是會曬太黑,這我沒在怕的。星期五一下班,急奔回飯店收拾簡單的行李,就跳上車往優勝美地邁進,花了約四小時的車程抵達我們位在優勝美地外圍的旅館
Miner's Inn ,因為優勝美地內的旅館老早就被訂滿了,畢竟夏天這裡湧進世界各地和全美各地的遊客,如果想在夏天到優勝美地來,住宿請儘早在年初就打理好。從我們住的Miner's Inn開進到優勝美地內也還得花上40min。



Miner's Inn是Motel式的旅館,一排平房式的房間,車子就停在房外,好有美國殺人片的fu...畢竟在一樓的小屋赤裸地暴露在路旁,相當地容易入侵啊!(被害妄想症很嚴重),房間內很寬敞舒適,風格相當old school,壁紙 床架 床單 桌燈 浴室 鏡子 衣櫥 等等凡舉你想得到的,都復古到不行,想必是間很有年紀的旅館,房間內還掛上百年前來開墾優勝美地的墾荒者照片,在殺人片的fu外,更加上驚悚鬼片的fu,連衣櫥讓我毛起來了,我強迫同事要把櫃子都打開一一確認裡面沒有不該有的東西!(笑ㄟ...),房內竟然還有個古老的電視櫃,什麼年代了!電視櫃大到可以裝兩個亞洲人,逼迫同事去檢查,打開後裡面竟然是台輕薄的LCD電視....囧,相當跳tone...


我深深覺得這房間實在太經典了,一定要好好拍照跟大家分享,但是早上一大早就起來,要趕在車潮湧現前進入到國家公園內,晚上回到旅館累得我倒頭就睡,竟然忘了把這古色古香又帶點毛骨悚然的經典旅館內部拍下來,可惜可惜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到Mount Hamilton看太陽和月亮

同事的敞篷車,我們在Mount Hamilton的頂點同時看太陽和月亮,後方是眾多的天文觀測台之ㄧ,這山上住得都在在天象觀察員,如果喜歡天文,住在這隔離的山上,每晚觀星,倒挺是愜意。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加州 Los Gatos Creek

位在加州Santa Clara 縣的Los Gatos Creek全長約24英里,一路流經San Jose, Campbell到Los Gatos。Los
Gatos Creek幾乎全程都有Trail沿著Creek,供人散步運動。我最喜歡以Campbell
Park當起點,沿著Trail一路走到靠近Dell Ave.的池塘區。一路空氣鮮甜,滿是精神奕奕的人們或跑或走,或是單車。
我散步的終點,池塘區,在繼續走下去的話,可以到Los Gatos,用走的太遠了,因為還有回程XD,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租單車一路騎到Los Gatos!

Residence Inn San Jose

Campbell和San Jose是隔壁市,位在Campbell的Pruneyard商圈是公司同事喜歡聚集的地方,因此初到San Jose的人,都會被推薦住到Pruneyard。我喜歡住在Marriott系列的Residence Inn,單人套房式的公寓飯店,有大冰箱和full-equipped的廚房,是我初到美國時的第一個落腳點,因此每每住進Residence Inn都有種回家的感覺。剛check in時,房間裡的毛巾又新又軟,但一但housekeeping後,換上的毛巾像是洗上1000次還忘了加柔軟精,又粗又硬,讓我很不爽。打電話要櫃檯送上新的soft毛巾,是軟了些,但還是沒有checkin時那種熊寶貝的香軟彈Q。

Campbell的Residence Inn不是一大棟建築,分成好幾棟小建築,有點小木屋式的各立門戶,減少飯店感,讓長期出差居住的人更有家的感覺,只是San Jose早晚天氣過渡涼爽,要走到reception棟拿早餐或去front desk,得穿上保暖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