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尼泊爾 Poon Hill Trekking。Day 3 攻頂

今天是重頭戲攻頂看日出!雖然只是個Poon Hill海拔3210公尺高的小山頂,回台後有朋友嗆我阿里山也這麼高阿~可是阿里山可以開車上去,這裡是從海拔500公尺開始爬,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才來到這,還有嚴重的鐵腿等著我。

第三天五點Santu就來敲我們房門催我們起床,這麼寒冷的天氣,天沒亮就叫人起床實在相當令人火大(囧,明明就是講好的行程...),滿懷怨念帶著強烈的起床氣去開門,一開門就看到笑咪咪的Santu端著兩杯熱騰騰的薑茶給我們,天阿~這他真的這麼好嗎?還是太愛星星了?我們請他當嚮導超級物超所值阿。

把可以穿的上的衣服都穿上了,像個米其林一樣到樓下準備出門,實在非常不想踏到烏漆嗎黑的戶外,看起來超冷,硬著頭皮上了!伸手不見五指,還要爬上一段路才到得了觀望台,這段路非常陡,因為很冷爬起來又格外辛苦,途中有個中國女生在大哭,男友一值在安慰她,可是她還是哭得超大聲,非常丟臉的哭法,太辛苦就休息嘛,幹嘛哭咧,我猜一定是男友嘴賤說些風涼話或是嫌棄她爬不動,才會導致憤怒大哭。不管,我們繼續爬,夜晚裡的氣溫降到零下,旁邊的bush都結霜了。

千辛萬苦總算抵達觀景台,非常驚人的360全景環繞,兩天來的辛苦都拋腦後了。
想要拍出我們的友誼,可是板凳被我們壓到快斷了XD
這邊是月亮
這邊是日出
回到民宿吃早餐,兩面全開的窗牆也有180度的好view
回到民宿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又要再度上路,剛離開Poon Hill的景色依舊美麗。

第三天結束,我們的腿來到了臨界點,洗了熱水澡放鬆後,三天累積下來的疲勞,在全然放鬆後完全不客氣地襲及我們,雙腿立刻便成無敵鋼鐵腿,上下樓梯的每一步都伴隨著唉唷哎唷的慘叫聲。

下樓準備用晚餐,坐定位後發現忘了帶相機下來記錄Poon Hill Trekking的最後一頓晚餐,跟星星兩相視無言,沒人想要唉唷哎唷地再上下樓梯一趟XD,星星非常犧牲地自願上去拿相機。
Santu再度秀廚藝,前菜:炒薯條,酷吧!
主菜:咖哩盤,餅無限續
竟然還有甜點:炸蘋果
- Nov.29, 2012 in Ne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