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紐約行雜記 之一

四年後二訪紐約,想記錄一些小雜記
1) 親愛的popo家

popo在曼哈頓的公寓,相當New Yorker! 在這裡住得很開心,愛死這老舊的木質地板,早上床前透進來的光,老式的bathtub,還有樹幹坐墊,和差點跟背景融為一體的Omama! Omama是當年popo在台灣撿到的流浪貓寶寶,當然也隨著popo回紐約,現在是老貓咪了。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Superfood Quinoa 藜麥


 (Southwestern Quinoa Salad from Food 52

因為很愛follow歐美的烹飪部落格,發現有陣子各大部落格都出現以Quinoa當主角的食譜,每個部落格都把Quinoa描述得很神奇,營養有多豐富。在維基百科看到才知道藜麥是一種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類植物,還有這些利害的事蹟: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北卡Charlotte開會記

 公司營運不佳了兩年,今年竟然還破例舉辦whole employee conference,這已經被停辦兩年的大拜拜活動。每年會有這大拜拜conference主要是因為部門將近兩百人,有一半以上的人分部在美國各地,或是海外,所以藉由這大拜拜活動把大家集合起來,說是conference,但social成份佔很大。

公司為了省預算,今年整個會議能多省就多省,省到大家都覺得,不賺錢就不要辦算了,硬要辦把錢摳成這樣實在很不舒服。原本有五天的會議,今年縮到只剩三天,其中一天下午還把大家帶到Charlotte的NASCAR Hall of Fame去,因為晚上要用他們的場地辦banquet,所以順到讓大家下午在那參觀玩一玩嗎?

Charlotte有很厲害的賽車道,而NASCAR是美國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的縮寫,在NASCAR Hall of Fame是個賽車博物館,裡面有美國的賽車史和各型車種還有各個賽車名人的介紹,對我來說根本超無聊。比較有趣的地方是有互動區,裡面的模擬賽車非常有趣,但短短幾分鐘就結束了,還有一區可以三人一組模擬當賽車進到保養區時工作人員要很快速地用僅僅10來秒給賽車架高/換輪胎/加油,看大家拼了命地想要拼最短秒數很有趣。

但大家真的都是一些老人,對新知很沒興趣,banquet六點才開始,大家玩不到一小時就開始紛紛不耐煩了,最後樓下的Buffalo Wild Wing坐滿滿穿著棗紅色Polo衫的本公司同事們,在那喝啤酒耗時間....天阿!!.....我怎麼會知道?ㄜ.....因為我也在那吃了雞翅 XD
抵達NASCAR Hall of Fame,又大又威風的建築物。
參觀步道做成賽車道的坡度,超陡的!
晚宴準備中
頒獎,人人有獎,一個made in china的小獎盃。
事隔兩年又有這機會看到很多在美國時認識的同事,相當感激,想到或許以後再也不會見到這些人了不免有點感傷,但....人蔘嘛.....


- June 26, 2013 in Charlotte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試穿過最貴的衣服: Alexander Mcqueen


和popo走在紐約某大道前往四季酒店的路上,路過了YSL,popo說:YSL妳可以進去逛逛,東西挺不錯的。我說我知道YSL東西不錯阿,但貴阿!popo說,有些東西打折後還是可以買,像我現在腳上這雙短靴就是YSL,打完折$400。我大驚,台幣一萬多元呢!我說這應該是妳買過最貴的單品了吧。popo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驚呼還有更貴的?!我直逼問popo ,她說是件Alexander Mcqueen的外套,含稅後將近$4,000... O-M-G-!!!!!!!!,我說回家後立刻給我看!

後來在四季酒店兩杯調酒下去後回家看到床就倒下不醒人事了, 但隔天我還有記得這件事,popo從她小小的衣櫃裡,拖出這件用防塵套小心翼翼保護好的大衣,防塵套的拉鍊一拉下,crepe frock coat就閃亮亮現身,外套本身沒有閃亮亮,但我知道價格後就覺得它有一道光XD.....popo讓我試穿,還很好心地誇獎我穿起來很好看,但我自知不是Angelina Jolie,試穿一下10幾萬台幣的衣服感覺一下巨星的身軀是怎樣被包覆的,同時向已逝的Alexander Mcqueen致意。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低頭族無國界

在紐約機場時,對面這桌一家四口,爸媽和女兒都各自埋頭手機裡,可憐的小子年紀太小還沒有手機,只能靠在桌上無聊,我希望他心裡想著"真希望大家都沒有手機"而不是"真希望我也趕快有手機"。這或許是人和人間最遙遠的距離吧。


於是回想到去美國出差前一天和朋友吃飯,隔壁桌坐下來非常安靜。原來低頭族也無國界了。



我現在還是用笨笨手機,希望有天入手智慧型手機後,我還可以繼續訕笑低頭族,而不是被歸化。共勉之。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南方連鎖Waffle House

五年前要首次出發前往美國,來自北卡的同事說,到了北卡妳一定得去吃Waffle House!The best hangover food...ㄜ...
到北卡後,在路上看到Waffle House,真夠不吸引人的樣子。
(圖片來自http://www.huffingtonpost.com/)
因為看起來就是個greasy chain,是少數開24小時的餐廳,我想同事會這麼愛,也只是喝醉後只有waffle house還開著可以坐下來吃的餐廳*,喝醉後哪知道食物好不好吃,難怪推薦是best hangover food,清醒的人去吃應該標準會比較高吧,更何況白天經過也沒看他們生意有多好。
*雖然美國有些速食連鎖麥當勞溫蒂等等會開24小時,但只提供drive through的販賣。

直到有天連加州來的同事也說,當初來面試這工作是他第一次到北卡,久聞Waffle House大名,他面試當天就是吃這。哇咧,是真的有名?!於是找天去吃吃看,坐下來,一看菜單,都是些速食店的東西,實在沒看到尬意的,既然叫做Waffle House,Waffle應該不錯吧,就點了Waffle......食用後,決定再也不來了,什麼爛東西阿XD,美國人口味真的不一樣。回台灣後某次又遇到當初推薦我的同事,非常熱心地問我去Waffle House了沒,他驚然非常詫異我不喜歡,囧。


事隔多年,這次到亞特蘭大找搬到這的高中同學,第一天安排了outlet瞎拼行程,瞎拼完她建議去吃美國南方很有名的Waffle House,我差點沒翻白眼。但友人說他們的雞肉漢堡很好吃,非常juicy她第一次吃到非常驚喜且印象深刻,後來也去吃了好幾次。我心裡半信半疑,認識多年,我對友人的口味挺有信心的,所以決定給Waffle House再一次機會。

進到店裡,一樣是greasy chain不討人喜歡的座位擺設,桌上的視覺效果就是greasy黏膩,菜單感覺也有點黏黏的,直接點了雞肉堡餐,雞肉堡還有搭配brown hash, brown hash是相當討喜的食物,在台灣我只有在天母的鄉香吃過,但其實就像是麥當勞的薯餅打散煎成餅狀。
實品還有加上兩條炸培根
這雞肉漢堡還挺意外地好吃,雞肉相當多汁,多汁到有點詭異,但不要多想了,反正就吃這一次。

多年後,友人幫Waffle House平反了!我以後也會把Waffle House推薦給大家,除了用餐環境不優雅,食物不健康以外,其實便宜又美味。
2009年路過Waffl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