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起司片成分比較

起司片一直是我冰箱裡必備的食材,做三明治一定要加它,就算單單麵包上放片起司片進烤箱,就吃得很開心了。昨天到賣場補貨,我都有看食物成分的習慣,但買起司片這routine是在我有看食物成分這習慣前,所以我就也一直沒注意起司片的成分,一直到昨天...

看了芝司樂的成分


乾酪(用鮮牛奶、鹽、培養菌及凝乳酵素製成、水、 磷酸鈣、乳化劑(E331檸檬酸鈉、E339磷酸鈉、E322大豆卵磷脂、E460纖維素)、非脂肪乳固形物、防腐劑(E200己二烯酸、E234乳酸鏈球菌素)、色素(E160b娜多(食用天然色素))。  

真是讓我大吃ㄧ驚!竟然落落償的成分就算了,還有防腐劑和色素,看了安佳的成分也一樣落落長,都有防腐劑和色素,在看了總統牌和其他小牌,都一樣有,難道要我放棄起司片嗎?可是沒有起司的三明治好黯淡呢!

這時我來看看北海道起司片,包裝上就打了絕不含防腐劑,再看看成分,只有天然乾酪、乳化劑兩項,於是開心地買了北海道起司片。


如果同樣的產品一家可以用兩項原料就做成,為什麼有廠商要添加那麼多不必要的成分呢?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Cafe Junkies 小破爛咖啡


Cafe Junkies 
小破爛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02)2717-4747

小小的ㄧ間咖啡館但有刻意留白的空間,相當有自己的格調,我覺得有舊金山灣區的特色。來了兩次都沒位置,這次平日周五的午間,總算是空蕩蕩了吧!

店內不收服務費,所以一切就像在星巴克一樣,到櫃台點,好了會高呼你來取餐,離開時記得把杯盤送到回收檯。

店的招牌上寫著Coffee和Begal,想必貝果是招牌,其實這也是店裡的唯一食物。

我點了夏日限定的芒果奶昔NT170,原味貝果NT50加cream cheese,店內的cream cheese有六種,我選了伯爵茶,烤過的小貝果(真的超小,約掌心大)和一小球cream cheese擺在有點落漆的餐盤上營造出小破爛的感覺,我特愛那盤和抹刀,但可惜cream cheese味道極淡,貝果沒有貝果的Q勁感,吃起來就像作成貝果形狀的白麵包,很失望。但是芒果奶昔很濃很美味,濃到用粗吸管都要吸出腹肌來地用力才吸得上來。

在小破爛開心地度過兩小時,雖然貝果令人失望,奶昔雖然好喝但太貴,音樂又放得太大聲,但我很喜歡店內那種不和別人一樣的特色,很友善地超多插座也有wifi,可惜我不喝咖啡了,不然我回來的意願會更高!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夏日簡單美味 蕃茄三明治

(http://food52.com/)
看到food52這篇My Best Tomato Sandwich,讓我相當開心,這種用簡單的食材和調味,呈現最接近本質的美味。

我的Soda新歡「黑松蘇打時代」



炎炎夏日,喝蘇打飲料超過癮,二氧化碳喝完想打嗝的效果讓我覺得超解熱。如果要喝汽水我絕對是力挺台灣品牌黑松,看看瓶罐上的原料內容,比可口可樂等國外品牌氣水來得單純也make sense的原料讓我貪甜時也覺得相對健康安心。

自從蘇打時代上市後我就變成粉絲了,絕對不是因為彭于晏代言啦~是因為低熱量,口味也比零卡飲料來得天然,5%的果汁添加補充點維他命C不無小補,但我更喜歡自己再擠上一整顆檸檬,超過癮!如果是個周末夜,加上一個伏特加shot也是很搭唷 ~( ̄▽ ̄)~*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Uber : 紐約taxi好工具


Uber的誘人首頁 ARRIVE IN STYLE!!

紐約的計程車費貴,不像在台北那麼平易近人,市井小民也可以爽爽搭。離開紐約要到La Guardia機場,雖然較甘迺迪機場近,但沒有地鐵站可到所以較不方便,但其實有直達的巴士,也不那麼不方便,只是時間不好計算,還得背著行李搭地鐵再轉公車,popo恐嚇我紐約的公車很不可靠XD。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紐約行雜記 之三

前一晚的馬丁尼後勁很大,直直睡到中午才起床,今天popo要去上課,於是我在附近吃了午餐就搭地鐵前往布魯克林大橋。本來打算租citibike在紐約街頭徜徉,結果竟然來個雨天:(。
紐約也剛剛推出Citi Bike,跟台灣的U Bike的營運原理類似,但都還是歸根於城市環保大宗歐洲。但是Citi Bike比台灣的U Bike漂亮多了,騎起來也比較時髦,但價格當然也會高出許多。租一天要$9.95另外加稅,30分鐘內不額外收費,但如果超過30分鐘要收$4,超過一小時要收$13,超過1.5小時候每半小時要加收$12,好貴喔!所以想要一值單車整天是不可能的,要隨時掌握好何處有Citi Bike的點,才能在30分鐘內停車再重新領車,這未免壓力也太大了!也完全不能騎離市中心太多的地方,也不能隨意騎隨意停隨意玩阿,因為超時的額外收費實在太貴了。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紐約行雜記 之二

1)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
1000 5th Ave  New York http://www.metmuseum.org/

打算到大都會博物館一窺世界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的莫內和雷諾瓦的大作,沒想到popo竟然有大都會的會員卡,popo真是全方位的紐約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