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上海星巴克


上海的星巴克好貴,大杯的紅茶拿鐵要150台幣,台灣只要110元,眼睜睜地看店員從冰箱拿出一大壺調好的紅茶,倒入牛奶,就是我一杯不到500ml要價150台幣的紅茶拿鐵!連我台南鄉下家隔壁的飲料店的紅茶拿鐵,都還是現點現泡紅茶的鮮茶,怎麼越高規格標準越低?

就這樣,好隨便的處理方式,其實我也沒仔細看過台灣星巴克做紅茶拿鐵的過程,但我相當想念美國星巴克的茶系列拿鐵,都是用Tazo立體茶包現點現brew,我要立馬寫信給台灣的星巴克,希望他們可以追尋美國的處理方式!祝我諫言成功。

上海黃浦江外灘


走到南京東路的盡頭就是黃浦江外灘,相當美的夜景其實是對岸浦東的高樓大廈所拼湊出來的。今天東方明珠(左邊的高塔)竟然沒亮燈,有點小失望,但下午的大雷雨已經夠掃興了。

上海小吃 小楊生煎


離開Forever21後,前往附近的小楊生煎,大家逛夜市都有吃過"上海生煎包"吧,非常好吃的夜市小吃,來到上海就想吃吃道地的上海生煎,咕狗後發現上海最有名的是小楊生煎,我去的是寧波路店[上海寧波路178號],離Forever 21 很近,想吃想逛的人可以這樣搭配。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上海那場大雷雨

因為在最後一天,課程中午就結束,我開心地要逛逛上海,在新天地時,突然開始滿天沙塵,風肆虐地吹起,我心裡咕噥著,這樣會影響我晚點到外灘看夜景的視線吧!繼續逛著淮海路,來到西藏南路,再拐進南京西路步行區,這時開始下起雨啦!雷聲大動,雨雖然大滴但不大,我內心忐忑地往南京東路方向步進,越走雨越大,最後風雷雨交替,我被困在一整棟擁有四大層樓的Forever 21,逛完一樓,外面雨勢越來越大,往二樓逛上去,逛完往窗外一探,雨勢絲毫不減,只好繼續往三樓逛,一直到把四層樓都逛完好幾圈,雨勢才減緩,我也敗了這麼一大包!托這場雨的福,我去了美國N次,從沒買過Forever 21,第一次來上海就買了這麼一大包,囧。
離開Forever21後,前往小楊生煎吃晚餐,再前往外灘看夜景。

上海小記+ 從洲際到雙樹

這次上海出差,原本公司建議大家住Intercontinental洲際酒店,興奮不已!洲際是非常高級的酒店,尚未入住過,很驚喜這次以受訓為目地的出差竟然可以住到洲際這預算的酒店,上海的洲際酒店還是在世博內,黃浦江旁,雖然附近沒有地鐵站,可是中國計程車便宜,以計程車代步不成問題。

出發前一週,收到email,公司建議大家改住到Hilton的DoubleTree!因為有人反應訂不到洲際酒店了,於是公司在DoubleTree block一些房間,我回信問,已經訂好洲際酒店了,有需要改到DoubleTree嗎?公司說,因為不確定多少人住在洲際,如果人太少洲際不會派shuttle接送我們到公司,雖然自己搭計程車也行,但自己第一次到上海的公司,還是合群點好了,雖然耐不住心中的失望... =(...DoubleTree在Hilton系列裡是較高檔的系列,但在美國常住Hilton了,非常想試試洲際。雖然DoubleTree附近有個地鐵站,但我壓根兒沒打算要在上海搭地鐵阿!而且DoubleTree附近也是一點也不熱鬧,都要不熱鬧的話,那住在洲際房間望出去就是黃浦江不是酷多了!失望中的失望.....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無名後的落腳處

自從Facebook問世,只剩某種專業程度以上的人還繼續在經營部落格,但我一直都以為自己記錄地精神非常認真且享受地在經營我的無名;不是想成為名人部落客,只是想記錄點滴,很多感覺和鎖碎,當下沒寫下來,就沒了。

無名突然宣布關閉,讓我相當手足無措,趕著要打包搬到別站,試著搬到痞客邦,但發現圖都落了,痞客邦的團隊為了應付大量的搬家潮,至今依舊未能幫我補圖,害我心慌失落呢!也試著搬到Tumblr,但是沒有顯示文章分類的功能我不喜歡,最後屈就於Xuite,因為不喜歡這裡過多累贅的功能令人眼乏,但到處走頭無路,Xuite可以完整不落圖地把我的無名搬過來,就屈就了唄!今天總算花點時間好好整理它,雖然管理介面瑣碎繁雜,但是呈現出來的部落格也是能達到我要的簡單俐落,我想我會試著慢慢地習慣它。



人生嘛...不就是個新的開始,這我即將要鼓起勇氣面對很多,這只是個小小的開頭:)


20131106....結果我還是搬來Blogger了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