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Dansk 琺瑯奶油鍋

看到朋友PO這款超級可愛的琺瑯鍋燒得我內心熊熊熱火,丹麥品牌Dansk,這鍋怎麼這摸可愛阿!台灣賣一千多,朋友說日本買不用一千,又剛剛好有同事下週要去日本玩,立刻開訂單給他,每想到一仔細看介紹後說不能用在電磁爐上,可是我的小窩只有電磁爐阿!好想要喔~於是開始看登山用的攜帶式爐具..... 
降子就可以在家用這勾錐的琺瑯鍋奶茶惹~為了個鍋買了爐具會不會太瘋狂阿 XDDD
可是它真的好可愛~非常想要擁有它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旅行足跡 31國

今年很快地就來到了下半年,年假還有八天,但今年已經出國四次了,原本想好好計劃一下第30個國家要去哪,結果五月突如其來的日本出差,就讓台灣旅遊大熱點的日本榮登我的30th國家!真是跌破大家眼鏡,我沒戴眼鏡只好捶心肝。老早老早前就很高調地說一定要好好計劃我第30個國家要去哪,後來不小心地去完日本出差,回來壓根不想提,有朋友突然想到一問,大家都驚呼:怎麼會是日本!日本是台灣人自助旅行的好朋友阿,很多人的第一次出國都是獻給日本,我卻去了29個國家後才去了日本。我也不是排斥日本(好啦,自從跟我日本老闆吵架後我對日本有很深的偏見,但純屬個人偏見),只是覺得這麼近,這麼舒適的地方,超適合老了再去,現在趁年輕先去衝些硬一點的國家。

人生的走法永遠算不贏老天的安排,日本後我的第31個國家緊接著出現,那就是中國!也是出差,好啦,幸好有先去日本,不然讓中國榮登第30個這麼了不起的數字也太抬舉它了。

因為以上種種前提,對於剩下的八天年假有種就算了的心情,但想想不對,現在這令人乏味的工作剩下唯一贏別家的優點就是請假自由,這點唯一的優點我還不好好運用的話,我會更加痛恨現在的工作,於是來google map上看看還有哪裡可以去?不能去太遠,預算有限......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黃色小鴨 Rubber Duck 的精神


黃色小鴨在高雄上映後的狂熱,有天友人問我為什麼黃色小鴨會引起這股狂熱,不過就隻巨大的鴨子嗎?我的個人意見是,黃色小鴨Rubber Duck是歐美國家的大房子裡有大浴缸,小孩們可以邊玩耍邊洗澡,黃色小鴨就是大家最直覺的兒童浴缸玩具.經過荷蘭藝術家的幽默巧思,放大版的黃色小鴨出現在各大城市具代表性的水上地標,產生出來的幽默衝擊特別有意思,還記得看到倫敦友人po以Tower Bridge為背景的黃色小鴨照片,我還以為是他合成惡搞的照片呢!就是這樣高世界知名度的水上地標,搭配上童心未泯的黃色巨鴨,這樣的衝擊才值得大家為這藝術狂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