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入吐蕃: 台北-重慶-拉薩

入吐蕃, 滿天經梵


週五下班後直驅機場,停好車後停車場的接駁車送我去航站,這時段很冷清,車上只有我一人,司機*跟我閒聊起來,得知我要去西藏後,對於我只帶一卡小登機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覺得我一定會被冷到。
*此司機在最後一天還會登場,請繼續收看。

順利地登機起飛,港龍航空這班機超小,後面小鬼很吵,一直踢我椅子,我很認真地回頭跟他說,你這樣阿姨非常不舒服!他媽媽見狀趕緊制服這孩子,但改善狀況不佳,果真小孩敢在公共場合撒野,父母應該也沒啥威信了(筆記)。最後很不舒服地抵達重慶,今天需夜宿重慶一晚,隔天早上再飛往拉薩。

到機場門口叫了計程車,本來以為可以四個人擠一台,但這裡的車都是加液態石油氣,後車廂被一大罐佔滿,沒啥空間可以放行李,只好分兩台。我們定的旅館地點是有多神秘,兩位司機都不曉得在哪,亂繞了一堆路,他們又一直講川話聽起來很兇,停路邊問了好幾次也問不到,最後打電話給旅館請他們跟司機報路才找到,最後花了20人民幣的車資,隔天一早旅館的車送我們去機場,發現拐個彎就到了,缺!在不是很舒服的小旅館區就一晚,迫不及待要飛奔拉薩。

隔天一早前往重慶機場,國內線的航站比國際線大多了,重慶飛拉薩這段是南方航空,整個等級比港龍好太多了!飛機大多了又舒適,怎麼國內線比國際線舒適阿!這就是阿共要腐敗我們心靈的陰謀阿!

隨著飛機越來越靠近拉薩,西藏已經在我們腳下,飛機高度隨之降低,窗外的景色也越來越迷人,飛機降落後,提醒自己小心高山症,於是小心翼翼地慢慢走的,感覺得到這裡空氣略稀薄,趕緊拿出黑糖來吃,據說可減緩高山症,比紅景天便宜,哈。

出了機場找到我們預訂的西藏足跡,親切的藏人大哥接我們進拉薩,中間還要通過一個檢查哨,中國人要刷身分證,外國人要檢查證件和入藏紙。
檢查站
過了檢查站,前往拉薩還有一段路
我們是十一國慶後去的。
停下來加油,旁邊停了台羊仔車。
在拉薩的前三晚都住在卓瑪啦家園,因為他們沒有台灣人入住過,所以看到我們的台胞證非常手足無措,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再三確認我們有跟公安報備過了嗎?我們旅舍真的可以接待妳們嗎?歐普拉再三跟他們肯定以經請西藏足跡幫我們打點好了。最後他們很體貼地讓我們先進房間休息,他們慢慢figure out,晚點再把台胞證還我們,囧。非常推薦卓瑪啦家園!而且我們已經成功地成為第一組入住的台灣客,大家接下來去他們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抵達拉薩後我們真是興奮難耐,看到窗外的景色忍不住想要拍照上傳打卡炫耀一下(文明病阿!)
第一天炫耀文的照片:卓瑪啦家園房外的景色
炫耀完後晚點再來看有多少羨慕死我的讚。雖然西藏足跡的大哥說第一天就在旅舍休息,讓身體適應高山,但我們都不覺得身體有什麼異樣,除了空氣略稀薄了點,於是我們要出去八廓街覓食晚餐,旅舍的女孩說,上街招輛出租車,不跳錶的,就直接給10塊,我們四人分非常便宜,決定到哪都出租車代步!幾天後才發現全世界最方便和充足的計程車在台北阿!在中國出租車有錢招不到也沒用。

艾薇出發前有做功課,說瑪吉阿米被大力推薦,所以決定到那晚餐,發現人超多,領號碼牌前面還有20多號,我是非常不想等,但少數服從多數,等唄~等到八廓街都走完一圈回來了還沒叫到號,扯不扯。等到天荒地老總算讓我們上了桌,天都黑了,二樓的席位可以眺望八廓街,是大賣點。

我們四人共點了
一壺酥油茶,札西德勒,巴拉巴尼,藏式烤蘑菇,四份青稞薄餅,手抓羊肉,酸奶糌粑丸子;酥油茶我非常不喜歡,完全是吃經驗的。

瑪吉阿米外觀,我們從天亮等到天黑
札西德勒和青稞薄餅,兩者都沒什麼味道
巴拉巴尼:菠菜做的湯,沒什麼味道
酸奶糌粑丸子,糌粑丸子不合胃口,酸奶好吃
一頓吃完非常失望,完全是在吃名氣的,這幾道菜份量都很小,最後結帳折合台幣每人好像要400元左右,和之後我們吃碗藏麵五元人民幣的價格比起來,真是非常誇張的貴。
每家餐廳都有這等級標示,這是瑪吉阿米
我看大多的餐廳都是B,小吃店都是C,沒看過A
拉薩街上隨處可見這種賣水果的三輪車,很方便隨時補充水果
- October 4th 5th, 2014 - 拉薩Lh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