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西藏的甜茶館

抵達西藏第二天一早到附近尋找早餐,看到一家甜茶店,西藏有很多甜茶店,一開始看到扛棒還以為是涼茶,想說這邊天氣又不熱幹嘛要喝涼的,還很納悶明明是賣熱的西藏奶茶阿(O_o)?原來王京啦...囧,可是你看看扛棒像不像甜茶館!
甜茶館門口都掛這厚厚的布掛,頗重頗難開,
我都困惑為啥不用輕一點的,這麼厚重應該不好洗
還是都不洗阿(O_o)?,因為大多看起來頗髒
進到店內,很多困惑,坐定位後觀察一下當地人,觀察出,要到煮麵的廚房窗口點麵,菜單是藏文看不懂,有藏麵或漢麵,店裡的人也不大會講漢文,但大概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於是成功地點了四碗藏麵,要在窗口等,好了自己端;至於要喝奶茶,窗口旁自己拿小玻璃杯,放在桌上負責倒茶的婦人就會過來倒,然後把錢放在桌上,也可以直接點一整壺(一整個熱水瓶裝)
藏麵的麵條是青稞麵,吃起來有點硬,還蠻好吃的,甜茶我超愛
同天中午離開布達拉宮後,頓珠帶我們到拉薩有名的光明甜茶館吃藏麵,沒料到我們早餐已經先試過藏麵了,因為光明甜茶在拉薩好像是很有名的甜茶店,所以我們也不排斥午餐和早餐吃得一模一樣,囧。
果真是名店,門面都是早上那家的兩倍,要兩塊布才遮得住
有沒有一模一樣!右邊那堆錢是要附甜茶的
午間時刻涼茶館總是非常忙碌,許多男人三五成群在此聊天抽煙打牌
,感覺人生好像也不用煩惱太多。
第三天早上的甜茶館早餐依舊式甜茶館,這家茶館裡的人都不太會講普通話,比手劃腳了老半天先點到了一壺甜茶!成功一半了,接著要點早餐,不想吃藏麵了,聽起來好像有包子和餃子,於是我們要點四顆包子,他們說不能只點四顆,起馬要20顆!20顆也太多了吧!是要批發嗎?老闆娘比說小小顆的,沒辦法就點了20顆。現點現做,是真的現做喔!從切菜和擀麵皮開始,於是乎我們等到天荒地老阿~
結果這麼小顆!是小籠包啦~他們對包子尺寸的定義和我們不同^^!
左邊四顆是我們加點的牛肉餃,幸好餃子可以只點四顆 PS. 辣醬很讚
幫我們添茶的老闆娘 :)

此行還有更多的甜茶在等著我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