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布達拉宮

今天的行程是布達拉宮和大昭寺,我們的嚮導是西藏足跡的頓珠,先前往布達拉宮,抵達後就看到大排長龍排隊購票的隊伍,頓珠帶著我們越過長長的隊伍,直搗購票口,聽到排隊的中國旅客在碎念為什麼他們可以不排隊,因為他們有特權阿...等埋怨,對那些中國旅客我是也沒有在不好意思的,只是隊伍中有許多藏人,我深感抱歉。

到達購票口,頓珠告訴售票口我們有預約11:00入場,查了我們的名字和文件後,我們就進去了,頓時鬆口氣,原來我們不是有特權也不是插隊,布達拉宮有開放給旅行社做團體預約,每個時段有限制固定的人數,所以大家不用逞強一定多背包客要凡事自己來,在西藏這規定很多又嚴格的地方,交給當地嚮導安排是可以省掉不必要的麻煩和額外的時間,重點是他們是實實在在的藏族青年,旅途上分享的人生經驗和看法都非常的inspirational呢!
布達拉宮的三原色:紅白黃
布達拉宮是吐蕃王朝時迎娶文成公主後興建的,17世紀重建後,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居所,為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宮中收藏了無數的珍寶。

布達拉宮的參觀非常迷人,走過一間又一間歷代達賴喇嘛的寢宮和靈塔,陰暗的宮殿,身著朱紅袈裟的喇嘛們,行走於布達拉宮讓我感覺穿越時空隧道走在歷史中,雖然布達拉宮跟LV一樣有限制同時間內能入內的最大人數,宮殿內巨大的佛像佔滿大部分的空間,剩下可以容納旅客的空間非常狹小,也變得到處非常擠簇,也容不得你滯足,得隨著魚貫般的隊伍不停地前進。

從踏入布達拉宮的那一刻開始,到最後出了門短短的1.5小時,讓我有種桃源仙谷走一遭的迷幻感,傻呼呼地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在冬天淡季再來一趟,便可以靜靜地置身於宮殿中,遙想幾世紀前的榮景,但這想法是不可行的,就算沒有眾多的旅客把你擠得不得停下腳步,布達拉宮1.5小時的參觀限制,也容不得我在那慢慢遙想阿\(╯-╰)/ 

布達拉宮內大多不能拍照,分享些周邊照。
藏族婦女多有迷人的長髮,臉上有可愛的高原紅 (ˊ● ω ●ˋ)
離開布達拉宮的外牆,漆成著目的黃色,
右後方有個藏族青年在進行三步一跪拜的朝聖
布達拉宮內到處都有紙錢幣,看到很多藏人手上都
厚厚一的一角五角錢幣,到處塞,有些佛身前的
錢幣都成堆了,頓珠對此很不以為然,他說錢是
拿來用的,祈福是要用心意。我非常同意。
看這池子滿滿的錢,不只浮在水面上那幾張唷
用力看池底滿滿的錢幣,還真有點毛骨悚然XD
- 拉薩 October-6th-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