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大昭寺

用畢午餐便前往大昭寺,昨天傍晚已經先來過八廓街了,八廓街密密麻麻的,昨天是從八廓街的某個小路進來,今天是從大門口,八廓街的每個入口遊客的包包都要過X光,但感覺也沒人認真在檢查。昨天我們進來的入口是個賣生蔬的市集,而八廓街的主入口有個熱鬧的攤販區,賣著各式紀念品,這裡是殺價戰場。

大昭寺是七世紀時吐蕃王為了文成公主想要供奉她帶來的釋迦牟尼佛佛像而大舉興建的殿堂。大昭寺外圍轉經的信徒沒休歇過,寺外五體投地磕拜的信徒男女老少都有,散發出虔誠的意念令人動人,心想著他們在跟佛祖求什麼呢?要如此五體投地三跪九磕?還是就單純憑著對佛祖敬仰的心情呢?如果生活這麼單純的藏民的願望都需要向佛祖三跪九磕了,我們這些邪念很大的都市人應該要覺得愧于向佛祖要求太多的奢侈吧!


寺外五體投地磕拜的信徒們
到大昭寺的屋頂,有絕佳的視野,沒有任何高樓 block your view,一眼望到最遠的那座山,綿延的山峰,在這就這麼待著,都麼心平氣和,都羨慕起這兒的貓了呢 :)
要離開前兩個西方老先生問我哪來的,我說台灣,他們竟然來過台灣,當初參加的是環島行程的團喲!所以南部高雄都知道,他們是瑞士人,應該是退休後參加旅行團舒服地到處旅行吧 :)歐美人要到西藏旅行可不容易,中國限制非中國人民進入西藏限制的非常嚴格,所以西藏的遊客多是中國人,港澳回歸了,所以也可以自由進出西藏,雖然台灣人被視為外國人辦理(明明都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機場通關也都可以走中國人通到,幹嘛到了西藏還跟我們計較XD),但起碼我們語言還能通,可以自行連絡當地的旅行社辦理文件,和打裡交通和住宿,四個人就可以成團,看到的歐美人都是10人以上的大團。

八廓街景


- 拉薩 October-6th-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