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去去北京

阿mu週六抵達北京,週日傳她在那住處的照片給我看,我週一就訂好三天後出發的機票,再度配服自己在這方面的果決,不曉得這能不能寫在履歷上的strength。

到香港轉機的香港航空硬生生是比直飛便宜了五千多,我一天的薪水也遠不及五千,所以寧願多請半天假,花多點時間飛過去,而且香港機場轉機很舒適,也趁機在香港機場買伴手禮;明明是要去北京,但怕買中國製的食品回台灣會造成朋友困擾,made in China大家不敢吃,但又是我一番好意帶回來的禮物,於是乎買香港優的良品系列零食最妥當。

抵達北京,到了迎賓大廳就看到一股霧濛濛的,出了大門排隊等出租車,站在霧霾裡,小心翼翼地小口呼吸。我喜歡北京的出租車多了,不像上海的出租車裡,司機座位側邊和後面都立上塑膠板隔離,好像程課是多危險。上了高速公路,霧濛濛地一片,好像瓊瑤連續劇,看著呼嘯而過的名車們(北京好多名車)都蒙上一層灰,北京這種空氣品質,應該也有連動帶起洗車業的欣欣向榮吧!

見到阿mu,她的歡迎詞就是數落北京的髒空氣,晚上出門到三里屯小酌,今年冬天台灣不太冷,可以來北京冷一下其實我很開心,很喜歡乾冷的天氣,空氣冰冰乾乾的好舒服,我們下了農業展覽館站,路過許多大使館,路上光禿禿的樹好有異國風情(沒辦法台灣的樹一年四季都很茂密),對北京的第一印象非常良好。

走了一趟三里屯酒吧街,都是些質感中下的酒吧,旅遊書上的描述真是不確實,於是我們去高級飯店瑜舍 (The Opposite House)的Mesh酒吧,有建築人當嚮導,這飯店逛起來格外有滋味;在這小酌一杯,吃了一小盆佐酒的杏仁,開心地回阿mu在北京短暫的家睡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北京小遊。

瑜舍 (The Opposite House):住不起也非常值得一逛的飯店


- 2014.02.21 in 北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